LATEST NEWS

最新消息

首頁 /最新消息/ 回上頁

公司登記該怎麼申請?申請流程、文件又有哪些要注意?

近幾年新創公司越來越多,開公司成為了許多年輕人創業的夢想之一。當然,如果您想設立公司的話,那就一定要知道該如何申請公司登記?公司登記申請又需要哪些文件?申請的流程又是如何?我們也簡單為您做介紹,讓您可以快速瞭解公司設立流程。

簡單6步驟,教您怎麼做公司登記申請!

1. 設立公司負責人及資本額:

首先,在設立公司前需要先決定公司的主要負責人,該負責人必需可以引導公司的發展方向及決策,並且可以履行對公司的營運及義務責任。

2. 公司行號名稱預查:

一間公司的名稱也可以說是企業的核心所在,當您在正式做公司登記前,建議您可以事先想好大約3-5 組的公司名稱,進入「公司名稱暨所營事業預查輔助查詢」網頁做查詢,事先做好公司登記查詢,來確認該名稱是否已經有企業做使用,以避免企業名稱重覆,最後,公司名稱確認好後即可登記營業項目。
※提醒:通常預查核定書需要約1-3日。

2222

3. 銀行開戶:

公司的名稱設立完成後,就可以至銀行辦理開戶,需攜帶印章、雙證件、公司/商業登記預查函,將資本額存入帳戶並申辦登記完成後,便可將銀行名稱改為正式公司名稱。

4. 會計師查驗資本額:

通常將公司資本額存入帳戶3天後,便可申請存款餘額證明,並請會計師進行驗資,簽核資本額查核簽證報告,以證明公司資本的真實性。

5. 備妥公司登記相關文件:

當您完成以上步驟後,就可以接著準備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所需的資料,並前往公司所在地市政府的聯合服務中心商業登記處辦理,即可完成公司設立登記的申請。

※所需文件:公司登記申請書、公司名稱預查核定書、公司章程影本、股東同意書影本、股東身份證影本、董事願任同意書、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書影本&所有權證明文件影本、會計師資本額查核報告書、設立登記表二份

※提醒:登記費以資本額每新台幣4,000元收費1元。

6. 國稅局稅籍登記申請

最後,公司登記申請者需向國稅局申請稅籍登記,以便在日後可供繳營所稅、營業稅等用途,並向國稅局申請買發票憑證,之後可憑核准函去國稅局購買發票。

公司登記會有哪些花費?費用有哪些?

● 公司行號名稱預查:150 ~ 300元
● 銀行存款餘額申請證明書:50 ~ 100元
● 會計師核查資本額費用:2000 ~ 3000元

3335

申請公司營業登記的地址,有哪些方式?

住家地址登記:

您可以選擇將自家住宅的地址,做為申請公司登記地址所用,但是要另外注意的是,如果您選擇自家住宅地址作為公司登記地址,會使該地址的房屋稅、地價稅、所得稅及水電費上漲,這也會是選擇住家地址的考量成本之一。

租屋處地址登記:

另外,也可以將公司設立地址設在實際租屋處,若您選擇將租屋處作為公司登記地址,建議在租屋前需要先和房東取得同意及共識為佳。

向商務中心做借址登記:

除了自家住宅及租屋處之外,現在也有許多商務中心有提供借址登記,讓新創公司的創業者們可以使用商務中心的地址去做公司登記申請,商務中心的借址登記也可以有專人,協助您代收信件等優點。

如果您還在煩惱公司的地址及公司登記申請一事,推薦可以來多普林租借商務辦公室,我們提供基本辦公設備、專人代收郵件、訪客接待、借址登記等服務,更可提供公司登記申請的相關文件,節省您寶貴的時間。